新成员播种新生命——青青社活动札记

本学期,青青社又迎来了一批新成员,他们就是活泼可爱、热情洋溢的初一年级新生。在生物老师的宣传号召下,数名同学参加了青青社团。每当周二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后,同学们便飞奔着来到青青社活动基地,争先恐后地拿上劳动工具,热火朝天地开始了社团活动。

开学至今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先后进行了挖地、种菜、浇水等工作。其中,挖地是最废体力最辛苦的一项。挖地时,有社员说自己以后再也不敢浪费粮食了,成员们都纷纷点头表示认同,大家从实际劳动体会到了什么叫“粒粒皆辛苦”。地挖好后,社员们小心翼翼地将上百颗小菜苗种到了土里。此后的每一天,除非天阴下雨,否则社员们都会对菜苗进行浇水。

他们细心地呵护着每一株菜苗,并盼望着它们快快长大。相信新播种的菜苗会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茁壮生长,为他们带来丰收,作为新成员、新同学的他们,也一定会在云附星耀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校团委

撰稿:胡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