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党员参加云南大学“万名党员进党校”第八期培训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 周年、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相关要求,云南大学继续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9年9月20日我校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云南大学“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举行。

此次活动动员,第六党支部书记董志卿老师举行了动员会议,在动员讲话中董志卿老师希望全体党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们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切实提高加强学习的行动自觉,要勤思考勤做笔记;不断提升学以致用的转化能力,把的党的指导思想切实落实到党员的工作生活中。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在第八期培训班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就新时代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思考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云南警官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李光懿、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副教授王云强、中共昆明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教研部主任胡灿莉分别以《扫黑除恶问题研究》、《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务干部应具备的履职能力》为题作专题报告。培训班还特别邀请老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老山精神研究会会长、老山作战的参加者王锦志同志作题为《弘扬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党课。

此次培训心得满满,专题讲座内容极其丰富,讲授者知识和经验丰富,讲授方式诙谐幽默又不失严肃认真,让我们在深入浅出的讲授中再次明白了信仰和理想 、理想和信念的关系,让我们再次树立起四个自信通过学习新《党章》,让我们对107处修订的伟大历史价值和重大现实指导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且进一步树立起自觉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的意识,并且立志自觉地当好学习的 二传手  每天的微视频学习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央视评论员杨禹那浑厚的男中音把我们带进了历史的镜头之中,无论是对党史的回顾,还是对革命圣地的解读,亦或对先进人物的人格和情感分析,均让我们身临其境、感慨良多。

供稿部门:第六党支部

撰稿:马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