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以明志,礼赞盛世 ——记高一(4)班诗文朗诵比赛

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下午,高一年级举行了诗文朗诵比赛,高一(4)班同学积极参与,为观众呈上了精心准备集体和个人的两个朗诵节目,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集体节目《加油,少年》经过了几天的准备和排练,全班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参与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承担历史责任、勇于面对时代未来号召的民族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四班同学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声情并茂的朗诵,礼赞新时代祖国发展成果,宣传永恒不朽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自信心。

在集体节目之前,个人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同样精彩纷呈,四位同学铿锵有力的朗诵配合着文本自身的厚重历史主题,使得在场的观众对近代中国的屈辱史有了更为立体的感触,对新时代中国新面貌的建设过程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是的,当今中国,欢歌已经代替了悲叹,笑脸已经代替了哭脸,明媚的生之花园早已代替了暗淡的死之荒地。四班少年,他们用一腔热血,礼赞这新时代的美好明天。

红日初生,其道大光。希望四班同学以此为契机,参与到祖国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4)班

撰稿人:尤玟懿

摄影:陈晓玲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