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诞,诗文礼赞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高一学生诗文朗诵比赛

岁月悠悠,青春如歌;日转星移,山河变迁。70年春华秋实,70年沧桑巨变,我们见证了实践与探索的历练,我们铭记着心血与汗水的抛洒……2019年10月9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盛世华诞,诗文礼赞”诗文朗诵比赛在敏苑4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全体师生欢聚一堂,用热情的音调歌颂祖国的山河,用真挚的情感丈量祖国的辉煌,以诗词的华彩共贺祖国70周年华诞。

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作为评委出席比赛,王宏瑜老师担任特约点评嘉宾。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送去对祖国母亲的贺礼。《天行健》、《我们都是追梦人》、《五四精神》和《少年中国说》的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在回望筚路蓝缕中不负历史嘱托,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中国的大地上》、《盛世中国》、《可爱的中国》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高诵赞歌,为我们强大而和平的祖国献上赞美的花束;《晴日共剪窗》、《父亲母亲》的眷恋深情,用充满爱与感激的心和最诚挚的话语讲述着暖与爱;《记念刘和珍君》、《七子之歌》的呼喊期盼,表达着人们对祖国未来的深切渴望和憧憬;《二十四节气诵》、《大观楼长联》和《寻李白》的喜怒哀愁,凝聚着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与古时的气韵。

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充分显示了班级特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高一年级的老师们也以一首《中华颂》,将一腔热血揉进声音,深情款款地诉说着对祖国的爱。

节目表演完毕,王宏瑜老师对此次诗文朗诵比赛给予了简短而有力的评价。她告诉同学们,朗诵是为了将三千多年前祖先的智慧与情感延续,是为了歌唱祖国、凝聚民心,是为了塑造个人的全面素质。

在老师们紧张的统计整理之后,王宏瑜老师宣布了比赛获奖情况:《记念刘和珍君》、《五四精神》2个节目获得一等奖,《加油!少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大观楼长联》、《可爱的中国》、《二十四节气诵》、《盛世中国》6个节目获得二等奖,《七子之歌》、《少年中国说》、《中国的大地上》、《父亲母亲》、《寻李白》、《天行健》、《我们都是追梦人》、《晴日共剪窗》8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诗言志,歌咏情,一声声优美诵读,一句句真挚礼赞,是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情讴歌,也是奋发进取报效祖国的不朽誓言。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也欣赏同学们的认真努力,我们共聚于此,一同沐浴朗诵的清风、祖国的阳光。七十年栉风沐雨、披星戴月,追风赶月不问归路,我们必将用更坚定与炽热的真情与祖国砥砺前行,展露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新风采,谱写那辉煌绚丽的未来!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组、语文教研组、德育处

撰稿人:黄金钰

摄像:各班主任、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