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展风采  诗歌诵深情 ——高一年级诗歌朗诵比赛一班节目喜获双奖

2019年10月9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的大型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于下午二点在报告厅正式拉开大幕。

同学们精心计划,各有风采。16个节目类型多样,涵盖范围广,积极呼应了中国建立70周年的爱国热潮,从不同角度表现了对中国文化、历史的思考,字里行间充满了青年们的蓬勃朝气。

其中,荣获一等奖的我班同学,在诗歌中赞颂了永不熄灭的五四精神,大力回应了中国中央主席习近平对青少年的希冀。也用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络绎不绝的掌声。赛后,他们兴高采烈的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对祖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说,大家参加这个比赛不仅是为了彰显我们一班的风采,更是为了表达作为花季少年的我们心中因是中国人的自豪,祖国我们爱你!

另外一群身着婀娜汉服的同学,组成一支别具风情的朗诵组。在潺如柔水的音乐里,他们深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之——二十四节气,个个面露微笑,清风般的气质展现临场不惧的气概,为高一(1)班在争得一张二等奖奖状!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记者还从幕后了解到双奖丰收的一班同学为此次比赛费尽移山心力:同学们一次次汗水淋漓的练习,为表演准备不停奔波的操劳,来自老师的精心指导,校方的大力支持……在光鲜背后,多的是每位青年不负青春、勇于奋斗的精神!

此次朗诵比赛紧张而短促,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语文学习能力和表演能力。作为学校,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一直以来都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多方面发展,坚持以自由开放,全面创新的教育理念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按照“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激发每一位学生的潜能。相信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定会蒸蒸日上,走向辉煌,成为云南省教育事业的一座丰碑!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1)班

撰稿人:董涵颖              

摄影:陆燕飞

指导教师: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