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一曲滇名胜 展一颗赤子心 ——记2019级高一(5)班诗文朗诵比赛

10月9号,这一天风和日丽。2019级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正紧锣密鼓的为朗诵比赛做准备。这一天的中午,平常悄无声息的教学楼变得热热闹闹,各班同学开始换上自己朗诵需要的服装,画上漂亮的妆容。

下午两点。胸有成竹的同学们准时到达报告厅,按照之前抽签的顺序开始展演。从声势洪亮的天行健,到诉满怀悲愤的纪念刘和珍君……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还有我们的大观楼长联,在我们的朗诵中,大家仿佛可以看见滇池浩浩汤汤,四季美景无常;仿佛看到一个耄耋老翁,立在楼上,俯瞰壮观滇池景。梁梦杯中尽,长联一曲歌滇云。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慷慨激昂的声调中激发出浓浓的自豪和民族认同感。

比赛正式结束,各个班都有优秀的表现,教科室主任王宏瑜老师为我们本次的朗诵比赛做了一个总结并宣布比赛结果。

在激烈的竞争中我们班的两个朗诵节目都喜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欢笑与掌声中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二零一九级高一年级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5班

撰稿:胡若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