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文(2)班国庆主题晨会

今天,高三文2班带来了以《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为题的晨会演讲。

演讲前,播放了开国大典的彩色版视频,当国旗冉冉升起,国歌的旋律又一次环绕于整齐的队伍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尽管伴有细雨,但同学们的歌声仍然嘹亮。

文2班的6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演讲中追溯了自1949年以来,新中国走过的历程:从抗美援朝战争到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诞生;从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到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在神州路程中奋进,于一穷二白中崛起!

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大门;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一国两制政策大放异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救灾……中华人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向世界展现着中国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还看今朝,美丽中国方兴未艾,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1949年新中国成立,7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拥有了世界第三的军事实力;里程数世界第一的中国高铁;“FAST”射电望远镜让世界看的更远;“鹊桥”“嫦娥”为人类探索月背搭起一座桥梁……如今的中国,正以“正气,硬气,帅气”的形象,向着新时代大步前进。

70岁对于一个人来说已至古稀,但对于一个国家而言,70岁正是朝气蓬勃的新生之时。“今天我18岁,祖国70岁,我是前途无量的中国青年;2049年,我48岁,祖国100岁,我是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我在祖国的某一个角落认真做事,用汗水和双手推动祖国巨轮前行,只希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三文(2)班

撰稿人:揭学睿

 指导老师:刘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