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度办学情况检查获专家组好评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区进校岳老师带队的官渡区民办教育机构年检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2018——2019年度教育情况检查。

年检,是政府对民办学校规范办学的监管,是提高民办学校办学水品和质量的重要手段。

一大早,专家组的老师们冒着小雨,饶有兴致地走访了校园。一路上专家们看到了整洁的校园、学生们全神贯注聆听的课堂、各具特色的班级活动展板、物品摆放整齐一尘不染的宿舍、菜品丰富而卫生的食堂、琳琅的超市、设施完备的健身房、乒乓球室、充满书香的“品味时光”书吧等等……专家组老师们对学校精细的管理,丰富而又别具特色的学生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随后,专家组来到学校正苑三楼会议室,听取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星耀学校执行校长刘卫华向专家组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星耀自2007年以来12年多的办学历程,以及近几年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是老师们十几年的坚持、坚守。“质量、特色、品味、服务”是学校的生命,唯有保持奋斗的精神,才会有进步。我们不仅要向前进,还需比别人跑得快。刘卫华校长说,我们期待明年(2020年)的高考,我校所有指标全面超越市里的其他学校。

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2018——2019年度的办学情况。其中,学校举行的“五一”节向劳动者致敬的表彰会、年度“青春榜样”评选、高一高二重走长征路的贵州研学活动、庆校庆迎国庆万人快闪活动等再次受到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说,这些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视,也凸显了学校的品质。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我校2018——2019年度教育情况台帐进行了查阅。我校自9月11日接到区里关于年检工作的通知后,便成立了以旷锦锋副校长领队的迎检工作组,组织各部门按照年检的指标体系,收集、整理材料,此外还要在昆明市的民办教育管理系统填报相应的信息。工作组的老师们不计工作时长,不怕材料繁琐,经过十余天的努力,顺利完成了网上系统填报并获得审核通过,年检的台帐也整理出了236个条目共38盒材料。

经过走、访、看,专家组老师们对我校2018——2019年度的办学情况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专家们充分肯定我校作为官渡区的一面旗帜,在教育教学上所起的引领作用。专家们认为,我校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是瞩目的,并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欢迎,而这一切都归功于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勤勤恳恳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学校领导严格的要求、倾心精细的管理。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    稿:丁乐

摄    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