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题大赛,奋楫者先——2019级初一年级“百题竞赛”活动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2019级初一年级组请全体数学老师在教育教学、生活过程中多开发一些有益学生计算能力提升的游戏及教学活动,在校园内形成“我会算、我爱算”的浓厚氛围。10月10日,我校2019级初一年级举办了数学学科活动——有理数的加、减、乘、除、乘方及混合运算百题竞赛。初一6个班全体学生共325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最终116名优胜学生受到表彰,其中一等奖24人,二等奖36人,三等奖56人。

“百题竞赛”是云大附中数学学科初一年级的传统教学活动。旨在夯实代数学习基础,培养学生严谨踏实、细致耐心的学习作风。既是引导学生适应中学数学学习新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展示计算能力和基本功的舞台。鼓励学生注重基本功训练,努力培养观察力、记忆力及思维能力的灵活性和敏捷性,为探索创新打下扎实基础。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一年级组

撰稿人:任瑞

摄影:杨洪波、任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