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之魅——初一(6)班国庆档电影鉴赏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12日下午班会课,初一(6)班在教室举行了第五期“电影鉴赏与推荐”主题班会。班长周诗蕊、班长罗靖翔负责了班会主持工作。本次班会特邀了杨倚欢同学、赵和文卿同学、李函迅同学、刘隽希同学和侯周敏祺同学进行了电影鉴赏与推荐。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杨倚欢同学、赵和文卿同学、李函迅同学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的电影鉴赏。杨倚欢同学简而不漏的将《前夜》部分讲述得生动形象;赵和文卿同学以幽默的语言风格介绍了《回归》的过程;最后李函迅同学的一句:“为国,为国,为国!”使得全班掌声雷动。

随后,刘隽希同学进行了对《中国机长》这部激动人心的电影进行了推荐,她强调了:“中国”这个字眼,“这不是美国机长,不是外国机长,而是中国机长!”这句话让班里充满了欢呼声。

几位同学的介绍完毕后,侯周敏祺同学以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完整的70周年大阅兵概述。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爱国意识更加强烈,让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心潮澎湃,激发同学为国勤学的学习热情,作为一名中国中学生我们无比自豪!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一(6)班

撰稿人:顾珈瑜                                  

指导教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