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碱中和滴定》——化学教研组赖丽霞老师示范课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每学期举行的研究课活动已经成为一直被传承的优良传统。为了落实新课程理念,提高总复习质量,我校于本学期的第7周、第8周举行了以“关注学生、系统复习”为主题的教师研究课展示活动。

2019年10月17日周四下午,化学教研组的赖丽霞老师在科技楼阶梯教室与高三理(2)班一起展示了一节优质的示范课,他的课题是《酸碱中和滴定》。课堂中赖老师的课题引入十分吸引新颖,牵牛花和酸碱指示剂的变色多姿多彩,吸引老师们的眼球。赖老师进而引出酸碱中和滴定在高考中的重要性,带领学生进行盐酸滴定氢氧化钠的实验,从学生的视角出发,绘制滴定曲线,再进行拓展,将滴定曲线中的高频考点和解题方式一一传授,引导学生综合解答高考试题。

赖老师极具个人魅力,课堂风格沉稳老练,语言简洁生动,教授学生的解题方法巧妙实用。她让在场听课的每位老师感受到了系统讲解的重要性,也成功示范了高三复习课应该怎样去上,同时课堂上也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让课堂充满了趣味,把课堂还给了学生。祝贺赖老师诠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田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