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一绳,众志成城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高一学生拔河比赛

“一二,拉!”……“一二,拉!”……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加油声、呐喊声一声声沁入同学们的心田,音浪声此起彼伏一阵阵传遍操场的每个角落。同学们的激动与热情,让略微凉意的秋天也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

2019年10月9日起,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高一学生拔河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终在16日落下帷幕。在紧张繁忙的学习工作中,高一年级组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拔河比赛,一来为了缓解学习压力,二来为了提升班级凝聚力,以期营造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一种勇争向上的学习氛围。

这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拔河赛。比赛开始前,班主任、家长、同学们集思广益、绞尽脑汁准备了各式道具,出现了防滑手套、防滑粉等秘密武器;各班体育委员恪尽职守,比赛开始前给同学们讲解动作要领,鼓舞士气,喊出“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口号。

随着清脆的哨声,比赛开始了!只见选手们摆好姿势,交错而站,脚顶着脚,身子向后倾,双手像铁钳似地用力抓住大麻绳。只待哨声一响,选手们便使出了吃奶的劲,跟随着拉拉队有序有力的口号一起使劲。虽然他们身上的经脉突兀、汗毛发直、腮帮子鼓起、面颊彤红、汗珠滚滚,手也被磨得发疼,但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全部力气使在那根长长的绳子上,同时每一个人的心也被紧紧的系在一起。

心系一绳,众志成城,一起为班级的荣誉顽强拼搏。拉拉队员们热情高涨的加油声也极具感染力,场外观众都成了他们的拉拉队,使出浑身解数为场上选手加油助威。看到赛场上顽强拼搏的学生,科任老师们也纷纷加入了拉拉队行列。老师们的加入,更是鼓舞了士气,只见本已僵持的战局又有了转机。“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选手和拉拉队员们配合默契,越拉越有劲,越喊越有力,终于红绳偏向了胜利方!

在激烈的角逐后,高一(4)班拔得头筹,高一(6)班、高一(1)班、高一(5)班分列二、三、四名;高一(2)班、高一(3)班、高一(7)班、高一(8)班则是厚积薄发的八强选手。

一条麻绳拉近了大家的友谊,一条麻绳连接了团结和友爱,一条麻绳演绎了奋斗和拼搏。声声有劲的呐喊,赛场上撤下大家努力地点点滴滴,挡不住的是青春活力!年轻的我们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初生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烈火般挥酒。正如刚从赛场下来,手指刺痛发麻的高一(4)班尤玟懿所作:

一声惊雷,爆破在人海里,

一腔热血,凝聚在长绳上;

咬紧牙关,任对手万般胶着,

誓不言弃,纵战局阴晴变动;

青春的光火温暖了入秋的寒意,

凝结的热情拉响了胜利的音符!

哪怕磨破掌心,涨红脸颊,

哪怕嘶哑喉咙,擦伤皮肤,

也依旧目光坚定,意气无疆,

只因一场缘分的相遇,促向一同冲锋的远方!

sdr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年级组

撰稿:金晓梅

摄影:各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