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秋季传染病,做好学校消毒工作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后勤处积极开展校园消毒和疾病预防工作

秋季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突发季节,它给人群聚集的场所带来了健康隐患,为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工作,防控季节易发病,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后勤处积极开展校园消毒和疾病预防工作。

在后勤处杨景皓副主任的指导下,后勤处段贵友、罗聪平、杨朝昌、王丽芳等同志在2019年国庆假期6日、7日学生返校之前坚守岗位采用消毒水对星耀学校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对学生宿舍楼各房间、卫生间、浴室、洗漱间、通道用消毒水进行喷洒消毒;对教学楼各教室、卫生间、小学午休房等公共场所用消毒水进行喷洒消毒;对校园绿化用杀蚊药水进行消杀,通过药物喷洒,控制了蚊虫的滋生和扩展;提早预防和消除各种传染病疫情爆发流行的隐患。

在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如不及时对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它就有可能成为校内传染病传播的一个途径。

此次消毒和疾病预防工作,使校园有一个更加舒心、安全的环境,让孩子父母放心,有力保障星耀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段贵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