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征程,再扬风帆 ——记初一(2)班创文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18日下午,2019级初一(2)班召开了以“初中文明礼仪”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陈尧同学主持,陈尧同学为本次班会制作了精美的PPT,再辅以他精彩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所因具备的校园文明礼仪。本次班会分为三段,第一段为课堂纪律的班级守则,陈尧同学向同学们展示课堂上尊重任课老师,不随意小话等课堂文明礼仪;第二段为课后同学之间的文明相处,如同学之间使用礼貌用语。常说“谢谢”等词;第三段为校园中对待老师的文明礼仪,如路上见到老师向老师问好等。之后陈尧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要求同学们利用课后时间完成校园文明礼仪情况的调查。

班会最后,班主任马绍光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了精辟的总结:昆明创文已经走过十二年进程,如今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应该严于律己,,恪守校园文明礼仪,为昆明创文明城市作出一份贡献。

本次班会完美结束,班行同学听了马老师的总结,都感觉责任之感顿时在肩,希望自己能为创文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一(2)班

撰稿人:徐宜娴

指导教师:马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