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落实主体,注重实效系统复习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2020上学期研究课活动进行中

10月16日下午14:00,我校科技楼1-5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全校文科教师共聚一堂,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2019学年上学期研究课展示活动拉开了帷幕。

研究课是我校一直传承举行的重要的教学研究活动,要求各教研组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组内研讨,推荐出优秀教师进行最终的研究课展示,原则上推荐高级教师或者教龄较长的教师做课,所选教师的教学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所以研究课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探究、交流借鉴的平台,特别是对年轻教师而言,是绝佳的学习机会。

本次研究课活动以“关注学生,系统复习”为主题,是探讨高效复习课的专题研究活动。复习课是教学过程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课型,对夯实学生的基础、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复习课应遵循自主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原则,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复习全过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使学生所学的分散知识系统化。

如何上好这堂复习课?各教研组推荐的12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将在此次展示活动中给出示范;怎样评价这堂复习课?研究课展示结束后,每位做课教师会进行自评,学校的教育教学专家也会与老师们共同探讨!正是通过这些重实效、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新老教师们才能携手共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才能日久弥新。

(研究课现场)

(研究课展示活动教室黑板分别由蔡莹和任帅老师献字、献画)

(同学们在研究课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