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创建文明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初一(5)班创文主题班会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初一(5)班举行了以“热爱祖国,创建文明”为主题的班会。初一(5)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初一(5)班中队长张艺珊同学宣布班会正式开始。班会开始,同学们敬少先队队礼,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同学们的歌声充满了少年意气,充满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豪迈情怀。

接着,王艺洁、宗俊名、唐雨嘉、顾嘉许四位同学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立意深刻,以小见大,从身边的小事讲起,再到一个人的道德与修养,最后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尊严。文明礼仪,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一定会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张艺珊带领大家齐诵了24字社会核心价值观与一些名言并一一作了讲述。突然,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一项别出心裁的活动:检查卫生。大家伸出手指,平放在桌面上,班委一一作了检查,教师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同学们清理了教室里残留的垃圾。

最后,班主任王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通过平时观察所得的班级各项优缺点,从现实学习生活讲起,指出了正确做法。“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折射出人的品格。”王老师用一句精辟的话总结了今天的发言。

初一(5)班的“热爱祖国,创建文明”主题班会圆满结束了。愿同学们都能做一个文明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一(5)班

撰稿人:李衢                                  

指导教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