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6)班拔河比赛纪实

为了让同学们培养集体意识和团结观念,高一年级举行了云大附中传统活动——拔河比赛。高一(6)班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夺得了亚军的好名次。

2019年10月9日下午,阳光明媚。高一(6)班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操场,准备好迎接比赛。一阵尖锐的哨声传来,比赛拉开了序幕。6班的选手听到哨声,立刻压低重心,以最饱满的精神力量迎接对手。“一二、拉”。在啦啦队及老师们整齐划一的口号声中,6班同学们如同迅猛的猎豹一般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让对方毫无招架之力。不一会儿,宣告胜利的哨声响起,6班的队伍中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在此后几场比赛中,6班选手一路披荆斩棘,突破层层重围挺入半决赛。第一场的哨声吹响了,6班选手在对手的爆发力中毫无反击之力,很快,哨声再次吹响,有些同学摔出了队伍之外,第一场在遗憾中告一段落。首场失利的6班同学迅速恢复心态,调整战术,啦啦队员和宋老师一边强调:“压低重心!”一边给场上的选手加油打气。“加油,加油,我们一定能赢,稳住了!”此起彼伏的激励声回荡在操场上空。“准备!”一声令下,六班同学做好准备个个蓄势待发,队伍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一次6班同学总结教训,找到了对手的弱点,一招致胜,成功挺进决赛。

在这一场比赛中,6班同学虽然没能取得冠军,但大家都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高一班同学一定会更加团结,共同进步。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6)班

撰稿人:俞璠                                  

指导教师: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