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教师张梦洁设计完成2019沪昆教育合作交流论坛暨昆明市首届校(园)长论坛背景

2019沪昆教育合作交流论坛暨昆明市首届校(园)长论坛将于24日在昆明会堂开幕。我校美术教师张梦洁应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的委托,承担了本届论坛的会场背景设计任务。

本届论坛以“深化教育改革 聚焦内涵发展 促进优质均衡”为主题,旨在分享交流综合改革经验成果,培育一批综合改革骨干力量,探索沪昆综合改革协作机制,是一次致力于推动昆明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盛会。上海市、云南省专家学者、教育管理者和名校长名师近300人共聚一堂,探索昆明教育改革发展之路。

张梦洁老师深入领会本届论坛的主题精神,在背景设计中进行了体现,以下是张老师为本届论坛设计的三套方案。

设计说明

方案一:蓝色光感效果呈现出大气、庄重、睿智的视觉感受,交织的彩色光晕寓意七彩云南,同时也表达出交流合作之意;中间图案为上海城市地标与昆明城市地标的连接,寓意沪昆合作、促进发展。

方案二:整体突出东道主彩云之南的视觉特点,呈现出活力、希望之感;中间图案为上海城市地标与昆明城市地标的融合,寓意沪昆合作、促进发展;背景几何形状充满动感、前景的流线条体现速度,寓意沪昆合作教育论坛将推动教育迈向纵深,实现跨越式发展。

方案三:突出云南的民族文化视觉特点,强调文化历史的沉淀深厚和自然景观的独特魅力。

张梦洁老师在大学及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艺术设计,本次承担论坛背景设计是张老师的又一次艺术实践,张老师表示:能够“学以致用”很有成就感、能够为校增光,很荣幸!

官渡区艺术教研员郭华老师
昆明市美术教研员姜云老师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