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的魅力—记初二二班“思维导图”课程

思维导图,学习必备神器。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初二二班的同学们和家长们在阶梯教室上了一节特别的课程—思维导图课。接下来,我们今天的大咖静子老师出现了!她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用一张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形象地体现了自己名字的特点和自己的喜好个性。大家都很感兴趣,十分期待接下来的课程。然后静子老师又分享了思维导图的特点,并向我们展示一些同学的优秀作品。同学们跃跃欲试,于是静子老师开始教我们绘制思维导图的方法,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简单的练习。坐在后排的家长们也不甘示弱,在A4纸上绘制一幅自我介绍的思维导图。

静子老师可真用心,考虑到我们的期中考试即将到来,她精心准备了有关快速记忆的课程。当我们看到投影上鲁迅的各种作品时,头都大了,而且还要在短时间内记住,怎么可能呀!可静子老师还要我们在一分钟内记住,实在是太难了。但静子老师用串故事的方式将所有的作品编成了一个小故事,又有趣又好记。很多同学都记住了,于是我们文皓作为代表去和家长代表比拼。文皓顺利完成,可家长那边要加大难度,居然有家长挑战倒背。欢呼声和掌声响彻整个教室,那位家长十分淡定地背完了,引得大家刮目相看。

家长代表比拼。文皓顺利完成,可家长那边要加大难度,居然有家长挑战倒背。欢呼声和掌声响彻整个教室,那位家长十分淡定地背完了,引得大家刮目相看。

课程到了尾声,班主任王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复习的时候用到思维导图,用简洁的方式快速记忆,提升效率。

供稿部门:2018级初二(2)班

 撰稿:朱展轶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