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求教亲效法,转益多师是吾师          ——我校2020届高三年级组积极参加市高考研讨活动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为时一天的高考研讨会在昆明市教科院的组织下顺利进行。我校2020届高三教师团队选派教师代表积极参加高考教研活动。

面对日渐逼近的高考和日益“求新求变”的高考命题趋势,我校2020届高三教师身负使命,心怀憧憬,虚心求教。“闭门造车”的努力失之“蔽陋”,“转益多师”的求索方能知己知彼。一天的研讨会紧张而丰富,来自省市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们济济一堂,聆听专家学者的高考动向分析和复习策略的建议。专家们的解说直击高考动向,对后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期间,市教科院还安排了相关学科的高三复习的“观摩课”。示范教师的“观摩课”直接呈现课堂情景,内容提纲挈领,紧扣高考命题趋势,我们获益匪浅。

对于我校师生来说,高考复习不仅要“实”更要“巧”。“实”是扎实、踏实地夯实基础,完成复习任务;“巧”是善于思考和学习,转益多师,积极把握高考动向,向专家名师们请教,以期精益求精,实现我们的梦想。

2020届高三备考鼓声正隆,高三教师精益求精,我们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披荆斩棘,春暖花开。

供稿部门:2020届高三年级 

撰稿人:胡士强

照片:高三年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