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7级高三理6班两名同学获国家级作文大赛一等奖

11月5日,从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官网传来消息,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7级理6班冯兰舒,吴昱晗两名同学均获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此前,两名同学都已经获得该赛事初赛一等奖,并于10月20日代表云南省前往南京参加决赛。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与世界华人科幻协会联合举办。该大赛的宗旨是引导高中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高中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促进文学与科学的融合,繁荣科普科幻创作事业。2019年4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19〕25号),确定“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为2019年度具备举办资格的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

冯兰舒和吴昱晗两位同学热爱文学,爱好写作。高中阶段,两位同学均已在各级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2018首届“猫哆哩”杯云南省中小学生“讴歌新时代 描绘七彩梦”作文大赛中,吴昱晗获二等奖;在2018—2019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吴昱晗获一等奖,冯兰舒获三等奖;在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优秀文学作品大赛(初赛)中,吴昱晗和冯兰舒均获一等奖;在“文峰中国”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吴昱晗获一等奖,冯兰舒获二等奖。

供稿部门:2020届高三理6班                                                       

撰稿人: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