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云附星耀初二年级复选赛

2019年11月14日中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年级部分学生和三位英语老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举行了一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以展示英语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演讲比赛。

2019年,恰逢伟大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这一喜事。“21世纪杯”全国英语比赛初中组的题目是My present for the 70th birthday of my country. “我给我国七十周年生日的礼物”。此次比赛的预选赛从九月份开始,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初二年级姚雪丹老师,陈君老师,李春燕老师根据报名学生写的稿件,学生的日常表达能力做了部分筛选。中午12:30分,评委老师们和选手们已经坐到了阶梯教室,等待演讲比赛的开始。

姚老师讲了要求和评分标准以后,选手们按次序站到台前,开始他们时长不超过两分钟的演讲。选手精心准备,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并打分。选手们的语音,语调,手势,表情,演讲的内容等等让评委老师和观众不停地发出赞叹声和掌声。大多数学生都谈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I am proud of being a Chinese. I am proud of China. I hope China will be proud of me in the future.这样的句子不时从不同的选手口中蹦出。中国的辉煌历史文化,中国近来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凝聚着中国人民智慧的谚语,初二学生用流畅的英语把它们讲述出来,赢得评委老师们频频点赞。“You really did a good job! Well done! Excellent! ”坐在观众席里的观众们也觉得自己开了眼界,“只觉得自己的英语还不错,没想到厉害的对手太多。”

最后,经过三位评委的认真仔细讨论,38名选手顺利进入云南地区决赛。期待着他们在明年的全国总局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成就自己,为校争光!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组

撰稿人: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