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物理教研组参加昆明市专题教研活动

2019年11月7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物理教研组参加昆明市教科院组织的《基于新课程背景下初中物理新课引入的教学设计理念及策略》专题教研活动。

专家从新课引入的作用,新课引入要遵循的基本要求,新课引入的一般方法,新课引入时需防止的问题,新课引入的设计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新课引入进行分析、建议,并结合案例,对比不同引入的优缺点,非常具有启发性。

同时专家还通过关于新课引入的学生问卷调查的数据分析,启发老师从学生的角度来看新课引入:学生是怎么想的,学生的期望是什么样的。

结合在观摩课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专家还引出一些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让我们一线教师进行思考。

在学习过程中,备课组老师也在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反思,思考怎么不断提高新课引入的趣味性,启发性,怎么做到“求新”、“求实”、“求活”,不断让我们的教学站上新的台阶。

供稿部门:初二物理备课组

撰稿人:代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