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运动季 云大附中运动会今年主打原创风

设计创作运动会标志、吉祥物、会歌、编排国学健身操、开幕式团队操……又到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季。近日,云大附中多个校区举行了校园运动会。在本次活动中,该校多个校区带来了一场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创意无限的视觉盛宴,展示了云大附中师生积极向上、活泼乐观的精神风貌和追求梦想、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云附一二一校区

  编排“国学健身操”加强学生人文素养

在11月13日的运动会开幕式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和慷慨激昂的入场解说词,一二一校区师生方阵踏着自信的步伐进场,昂首阔步。老师和同学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初一年级在开幕式团体操表演中,把国学、武术、体操融为一体,以体育塑造健康体魄,以文化树立高远志向为主旨,将传统的原创诗文注入其中,体现了中国特色。

这套名为《薪火歌》的“国学健身操”,词部分由该校初一年级语文老师胡伟在1小时内创作而成,动作设计由该校体育备课组组长彭艳老师完成。初一年级组副组长胡晓雪说:“国学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精髓,长期以来,我们在日常教学中把国学教育融入其中,目的就是要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

  云附星耀学校

  原创运动会主题歌实现学生“教育增值”

11月14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运动与艺术周”开幕。运动会围绕“运动为友、健康相随”的主题开展,让同学们在运动场大显身手;艺术活动形式多样,“云附好声音”演唱会、吉祥物设计、主题歌创作等,让同学们的才艺充分施展。

在本次活动中,最让师生们感到有参与感的是“运动会吉祥物设计、主题歌创作”。多个年级的运动会主题歌,均由师生共同完成词、曲、演唱,并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进行投票选举,最终由该校李函艺老师作词、校友缪劼同学作曲的《出发》成功入选。在开幕式上,由缪劼、吴美琪、黄永嘉、汪展鹏等4位同学激情演唱。歌毕,毕劲梅老师为词曲作者颁发歌曲收藏证书。而高三理(6)班郭映杉同学为本次“运动与艺术周”设计了吉祥物“天天”。吉祥物以“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为核心,展示出云附学子积极进取、充满激情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