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大仙 ——记初三二班男子800米奇人

2019年11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初三男子八百米预决赛如约而至,初三二班共三人参加,取得了第二、第六的好成绩,还留下了一位“赤脚大仙”的传说。

烈日下,田径场上,运动员们整装待发。六条跑道,十八名参赛者,肩触肩。内道里,外道处,人头攒动,呼喝不止。无云蓝天依旧无言。人人都紧绷着心弦——因为这是初中生涯中的最后一次,预决赛仅有一次。

枪响旗落,迅急如林,健步如飞,喝彩呼至九天。就在这万众瞩目之下,意外发生了——“郑昊阳,你鞋掉了!”他的鞋被踩掉了,他低头一看,却毫不犹豫地向前跑去。

一秒、二秒、五秒、十秒….落后一米、二米、三米……

无云蓝天只是无言。在粗糙的跑道上,他的脚用力迈着,用力迈着,就如同昨天、昨周、昨月——从这个学期开始,他都在这跑道上锻炼。

血渐渐从白袜子里渗出来,他与参赛者的差距逐渐拉大。

脚疼吗?我们在跑道旁倒吸冷气,自然疼。那为什么他仍是这样用力地迈?

最后一名——倒数第二——倒数第三!

或许他不甘于就此停下,为了不负自己的汗水,他竟开始超越!

红线落下了,人也各去了。他坐在医务室笑着说:“第十二名吗?”

我说“是。你可真拼命。没事吧?”

 “此乃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叫我赤脚大仙。”他大笑道。

 “哈哈哈,大仙请收下遗落在人间的鞋。”众人都笑了。

世事无常,人间冷暖,失了那鞋,心还在,那便做赤脚大仙。他的笑声留在这最后一场运动会上,留在所有同学心中。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三(2)班                               

撰稿人:徐诺颜

指导教师:殷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