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初二(2)班急救知识培训

2019年11月18日,我班于下午班会时展开了专业的急救培训,特意邀请到了昆明红十字会的两名老师为我们带来讲解。

主讲老师生动有趣的话语、故事和精心制作的PPT吸引着每一个同学都融入课堂中,同学们在这堂活动上也收获到了很多知识。我们学会了该如何心肺复苏、在何时结束;学会了在受伤出血后如何做到及时处理;学会了在遇到自然灾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最大限度人身安全……这些重要的措施都并非是杞人忧天,类似于"大震跑不了,小震不用跑"等俗语也并非完全可信,在一个个结论的背后都背负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我们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教训才更不应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灾难随时都可能发生,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认真把急救知识落实到实处。不要再等到失去后才痛悔不及。

这堂课不仅仅是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放松,更是让我们懂得生命才是最重要的真谛。

供稿部门:初二(2)班

撰稿人:毕颢潆

摄影:瑶雪丹老师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