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时节亦近海——记2018级初二(1)班秋季研学游

2019年11月22日,在昆明风和日丽的冬季里,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在年级组各位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研学之旅。本次研学地点设在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意在让同学们身处昆明,也能感受到北方此时的大雪纷飞和热带的海浪翻飞,可谓是别出心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早7点40分,经过对此次研学宗旨的了解及研学前的宣誓,队伍逐渐移动起来,开始了愉快的旅程。经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陆续抵达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我初二(1)班同学首先参观了白鲸馆,并与部分班级一起观看了白鲸表演。表演结束后,我们进入冰雪公园,亲身体验北方漫天飞雪的冬季,与冰雪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虽有难以抵御的寒冷,但是大家依旧欣喜异常。在海豚馆用过午饭后,队伍就向海洋馆进发,开始主要部分的研学,并且在途中观看了美人鱼表演及海豚、海豹表演。本次研学的尾声位于皇家大马戏中,惊险刺激的马戏和光影变换令同学们赞不绝口。大约15点40分,初一初二的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回程。

据我班同学反应,本次研学令大家受益匪浅。确实,在完成研学手册和研学答题卡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群策群力,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培养了良好的集体精神更贯彻了本次研学的宗旨。在此,对校领导、年级组老师和本次活动承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

供稿部门:2018级初二(1)班

供稿人:马若晨          

摄影:初二(1)班           

指导教师:和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