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天地间的课堂——云附星耀初二年级研学游

2019年11月22日,时节小雪,早7:20——正是往常晨读开始的时间,初二年级全体师生集结操场,正式开启今天的第一课:研学游——再一次,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年级,将课堂搬进自然,将知识融进实践,用脚步走出眼界。

本课目的地:石林冰雪海洋世界。我们将追寻自然演化的脚步,认识海洋生物的精彩,探索冰雪世界的奥秘,感受科技与文明之光。

在开营仪式上,旷锦锋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研学游的要求,要学思游相结合,带着思考,带着感悟,体会行中学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不死读书,在研学中学出生活的气息。“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而今天的研学活动就是学与思最好的体验。而学生们也在“研学梦我的梦,我的梦中国梦”的呼号中开启了研学第一步。

为了本次研学游学有所得,玩有所乐,初中各科老师们编订了《研学手册》,从研学旅行意义、策划、纪律要求、安全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规划。研学课程涵盖了语文、生物、地理、历史、信息技术五大学科。力争让学生能够以更开阔的眼光去期待接下来的旅程,最终合成为自己独有的知识体系。这何尝不是教学真正追求的状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活动中,学生们畅游了冰雪世界,参观了海洋世界,还观看了还用动物表演以及大马戏。

云大附中校训告诉我们“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我们在“小雪”时节踏访冰雪之境,我们触碰自然也融入科技,我们打破课堂的墙,我们见识学习无处不在的力量!

借用《研学手册》中的祈愿:让我们再次走出书本的世界,走进现实的人生,走向广阔的世界吧!

撰稿人:李函艺

供稿部门:2018级初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