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春城晚报开屏新闻)向先烈致敬,为祖国庆生!云大附中师生沸腾啦

明天就是新中国70岁华诞,

也许现在的你正在为长假的安排而焦头烂额,

想要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但是你应当记得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烈士纪念日。

在云大附中百年的办学历史上,一代代云附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涌现了一批为国家和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

9月30日,云大附中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弘扬好传统锻造千秋伟业”主题教育活动。云附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深情触摸厚重的历史,深刻铭记光荣与梦想,激情眺望繁花似锦的前路。

封面.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纪念日前夕,云大附中校长高云飞、党委书记王宇伟、党委副书记马凭、副校长张继文、副校长李学文及80余名师生代表远赴禄劝县皎平渡,公祭为新中国建立英勇牺牲的云附先辈闵竺笙、罗星辉两位烈士,用实际行动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

1 (2).JPG

公祭活动庄严肃穆,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为纪念碑碑文描红,宣布成立云大附中2022届初一年级大队委,在新任大队长的带领下师生集体宣誓、瞻仰烈士墓。活动中,全体师生以本校涌现出的烈士为榜样,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崇敬英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 (2).JPG
3 (2).JPG
4 (2).JPG
5 (2).JPG

结对帮扶  共圆梦想

云大附中与皎平渡中学有深厚的缘分,云附先辈闵竺笙、罗星辉曾在皎平渡中学开展革命工作,为新中国的成立英勇牺牲。云大附中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来到禄劝皎平渡这片红色热土上,与皎平渡中学达成了结对帮扶协议,9月26日在皎平渡中学举行了启动仪式。高云飞校长深情致辞后,双方校长签订协议;王宇伟书记代表云大附中向皎平渡中学捐赠全校师生的爱心助学资金;云大附中校领导向皎平渡中学遴选出的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资助金;马凭副书记代表云大附中向皎平渡中学捐赠教学资料。皎平渡中学校长刘道荣致答谢词。 

IMG_0201(1).jpg
IMG_0237.JPG
IMG_9829.JPG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云附人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携手皎平渡师生践行着“学先辈继承光荣传统,立大志誓做一代新人”的铮铮誓言。

5.JPG

致敬英雄  热爱国家

云大附中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校园地处一二一大街,是“一二一爱国运动”的发源地,爱国主义是学校的精髓,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学校的血脉。在民族解放与新中国建设的恢弘年代,一代代云附人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31位师生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生命,这在全国的学校中极为罕见。9月30日,云大附中举行“‘敬英雄 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校会”,全校师生5000余人参与。

1.JPG
2.JPG
3.JPG
12.jpg

庄严的奏唱国歌后,2022届少先队大队委全体干部领诵《向英雄致敬》,全体师生观看《云大附中2019年公祭闵竺笙、罗星辉烈士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片》,营造出浓郁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校园精神氛围。 

4.JPG
7.JPG
6.JPG

初一年级(17)班李杭乘同学做演讲,主题为《厉害了,我的国》。刚刚在昆明市教职工诗文朗诵大赛上夺得一等奖的张丽园、董建奇等十位老师朗诵《祖国,这是唱给您的歌》,深刻高扬中华民族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深情叙说伟大祖国跨越发展的辉煌历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8.JPG
9.JPG

专题校会在全体师生“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的祝福声中推向高潮,“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走进每一个云附师生的内心,“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成为每一个云附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10.JPG
11.JPG

多彩活动  祝福祖国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云大附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祝福祖国!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手工创意展成就”展览

学生以书画、手工作品等方式,生动展现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彰显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师生络绎不绝,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营造出校园浓烈的爱国氛围。 

1.JPG
2.JPG
3.JPG
4.JPG

●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高扬云附人奋争精神——云大附中举行教职工第一届“奋争杯”气排球比赛

比赛充分发扬了云大附中“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风尚,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成为新时期教师美好生活的缩影,更是新时代中国人跨越奋进的写照。 

1.JPG
2.jpg

●云大附中2022届初一少先队建中队仪式暨“迎祖国七十华诞 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班会

本次建队仪式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号召全体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追随新时代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好队员,为祖国母亲献礼。 

2.png
4.png
3.png

●刻画黑白 共谱华章——云大附中2021届初二年级学生喜迎新中国70华诞黑白版画作品展

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挥舞笔墨,舞动青春,共庆华诞!在黑、白、灰的节奏中,在七彩流光的韵律中,表达了对祖国华诞的祝贺,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jpg
1.jpg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云大附中2021届初二年级手抄报展示活动

动手用心,入心立志,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3.jpg
2.jpg
1.jpg

●拳拳赤子爱国心  浓浓壮志拼搏情——云大附中2020届初三年级国庆献礼

云大附中2020届初三学生胸怀拳拳赤子爱国心,浓浓壮志拼搏情,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1.jpg
2.jpg

伟大的时代总会被历史镌刻,

伟岸的身影终会被人民铭记。

中华民族有五千的悠久历史,

为世界文明做出了伟大贡献。

今日的中国,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在伟大的复兴之路上蒸蒸日上!

这盛世,如您所愿!

云大附中宣传策划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