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知行合一——祝高二理(3)班研学之旅及总结班会

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4日,高二理(3)班38名同学参加湖南研学旅行,收益匪浅。返校后,理(3)班召开“知行合一,躬行实践”主题班会。

谨记“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理(3)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冬日了清晨中踏上了湖南研学之旅。八个小时的高铁车程,同学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湘楚大地源远流长的湘楚文化,从橘子洲聊到岳阳楼,从春秋战国谈到唐宋元明清。湖南,一个陌生的省份对我们充满了吸引力。在岳阳楼上,我们不禁背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绝唱,叹起“气蒸云梦泽”的浩瀚广阔;在岳麓书院,我们感受其中弥漫的书香卷息山抹微云;在橘子洲,我们感受毛泽东中流击水的搏斗之魂。挥洒少年的意气风发,在杨开慧故居,我们感动毛杨爱情之坚与母亲对孩子的细心呵护,崇敬于杨开慧烈士的爱国情怀,湖南之旅,龙骨之脊,不虚此行。

返校后,张老师给我们召开了总结班会,班上同学踊跃发言,争先恐后的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感。知行合一,这才是我们每一位云附人应当躬行实践的不二真理。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理(3)班

撰稿人:杨益婷

指导教师:张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