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地理复习课赛反思 ——地理教研组教学反思

2019年10月16日地理教研组李薇老师参加昆明市高三复习课赛,获得二等奖。祝贺李薇老师。在收到课赛通知后地理教研组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从参赛选手挑选到组内教师的听课、磨课,全组老师全程参与。在10月12日、14日进行了两次全组教师参与的听课、评课。全组老师对参赛课件、教案、学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应该说这是一节准备充分的复习课。

课赛结束后,地理教研组进行了总结,主要不足有以下几点:①学生主动性没有能有效调动,问题式教学设计上缺少对学生思考能力的调动。②课堂形式上缺少创新,传统式教学痕迹明显。③授课过程中放手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较少。④教材掌握熟练,但是放手学生探究问题设计不足。对于以后教学,地理教研组提出了一些改进教学的建议,①每学期每位老师设计一节新课改要求下的教学实践课。②建议老师们努力改变自己上课的习惯,多一些改变,让自己的课堂丰富多样,让自己的学生有一些不同的体验。③围绕问题式教学开展教学,不墨守成规,积极创新。

供稿部门: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张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