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天地间 徜徉无涯海——记初二(5)班研学活动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初二年级师生赴云南石林冰雪海洋世界开展研学活动。出发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旷副校长致辞鼓励同学们“在旅行中学习,既不死读书,又要在游玩中感悟、收获。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怀着对新世界的期待,同学们踏上了知行天地间的旅行。

上午7:40五班同学有序上车就座。一路上,同学们有的观察窗外景物,有的翻看各科老师编写准备的《研学手册》,预习研学内容,有的与邻座讨论感兴趣的话题,气氛活跃,不亦乐乎。近百公里的车程转瞬即到。

从18度的䁔阳进入到零下八度的冰雪世界里,同学们激动不已,眼前呈现了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国度。同学们穿着厚棉衣嬉戏打闹,玩得奔放欢畅——再怎样的寒冷也都被热情所感染了。

海洋,蔚蓝而神秘,久居内陆的同学们对海洋生物充满了好奇。我们跟随着向导,认真聆听,热情提问,及时完成研学手册和题卡。馆内各式各样的鱼类,古老生物,如肺鱼,鲎等,水母,海龟,贝壳等激发同学们对海洋生物的深厚兴趣。随后到来的动物表演让同学们更加亲近这些精灵们并爱上了这些生灵。皇家大马戏则更加激动人心。演员惊险的动作,无不使每个同学深刻地理解了“一只鸟不担心脚下的树枝断掉是因为它相信自己的翅膀“的真谛。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满载而归,体验到了知行合一的收获。

徜徉在海洋生物之间,践行着“读好书,行远路”让我们走出书本的世界,走进现实人生和广阔世界吧!

投稿部门:2018级初二年级

撰稿人:刘适源

指导教师: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