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命、学会急救—记初二(4)班“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2019年11月25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4)班所有同学在班主任代老师的带领下,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科技楼一楼阶梯教室共同学习了昆明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关于“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的急救知识,并进行实际操作 。

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地震、火灾时如何逃生、求救。发生意外情况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知识,学习地震逃生方法时,培训中心的老师通过实际操作逐层递进,让同学们对此的印象更加深刻。如让第一排同学在有限时间内跑到安全区。第二排同学跑到后则双手抱头,蹲下。第三排同学则加速进行第二排同学的动作。学习火灾逃生、求救方法时,老师则通过播放视频加以讲解的方式教会同学们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求救。学习心肺复苏的方法时,老师用医用模拟假人进行实践操作、讲解。且邀请所有同学到讲台前围观,邀请两位同学配合实践。

此次培训很有意义,通过培训同学们懂得了发生意外情况时应该如何逃生、自救、求救或帮助他人,懂得了如何保护生命。供稿部门:2018级初二(4)班

撰稿人:张旖昕              

摄影:  代世琼          

指导教师: 代世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