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伟人足迹 看伟大复兴 ——记高一(6)研学旅行

2019年11月26日至30日,高一年级同学在老师及导游的带领下,展开了一次研学旅行活动,去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湖南。

26日清晨,同学们早早地起床收拾好了行李,兴奋地等待着出发。在高铁上同学们激烈地讨论着这次旅行。在这五天四晚的行程中,我们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以及他曾求学的南岸私塾和湖南第一师范学校,领略了爱晚亭和橘子洲头的无限风光,体验了株洲ART智轨,近距离观察了山河通航研发制造的无人机和轻型运动类飞机,学习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生平。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伟人的坚定不移、不畏困难、勤俭节约、甘于奉献;也看到了祖国科技创新的飞速发展;更让我们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像杨开慧一样的烈士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应该珍爱和平,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如青松般不甘屈服的拼搏精神。在30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同学老师全部安全地返回昆明,本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这一堂离开教室,走进自然的课让大家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传承伟人的优秀品质,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部门:高一(6)班

撰稿人:俞璠

审稿人:宋泽霖

图片: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