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精神,回望盛世奇迹——记湖南研学第一天

今天是湖南研学的第一天,尽管湖南的天气阴冷,但却无法驱散同学们对于研学旅行的热情与期待。作为毛主席的故乡,韶山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毛主席铜像前,我们举行了研学旅行的开营仪式,并向伟大领袖致以我们最高的崇敬。此开营仪式蕴含着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学生拼搏与奉献,激发了学生们潜在的爱国热情,为接下来的旅行开了一个良好的头。

晚饭后,同学们观看了大型实景舞台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规模庞大、制作精良的舞台剧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感动与启迪。沉浸式体验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更加能体会革命奋斗的不易与艰辛,真情实感的为中国站起来而骄傲。在舞台剧结束的时候同学们一齐高唱《东方红》,表达了我们对毛主席的崇敬与爱戴,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们要学习和传承优秀的革命精神,不断探索与创新革命精神,做优秀云附人。

供稿部门:2022届高一(3)班                                 

撰稿人:寸子芯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