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湖湘,难忘之行——记湖南研学第五天

今天是研学的最后一天,依旧是满心激动,依旧是心潮澎湃。

我们先去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博物馆的总体建筑是饱满的水稻形,揭示了博物馆的主题也反映出人们对水稻的重视。进到里面,从远古时代的种植历史讲起,到各个朝代,各个民族的水稻发展及农具革新,一点一滴都表现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对农作物的重视。之后的水稻科技馆以绚丽的手法,精致的标本,妙趣横生的电子演示都给我们以新的感受,体会到杂交水稻的来之不易。

再经过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湖南省博物馆。闭馆五年,重现于世。其中最精彩的当属马王堆汉墓的专题展览。利苍,辛追的前世今生 ,传奇瑰丽的永生之梦带给我们难以忘怀的T形帛画,那是多么的神奇的想象,那是多么奇特的永生!湘博的大气磅礴令人印象深刻,它的历史沧桑令人心生敬畏!

这是一次无法忘怀的研学之旅,一个无法割舍的湖南!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3)班

撰稿人:李青蕴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