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湖湘文化,瞻仰伟人风光——记湖南研学第四天

(一)杨开慧故居及其纪念馆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开慧是毛泽东一生所爱的人。不幸的是,佳人还未伴君俯天下,便以提前离去。
    清晨,雾气还未消散时,同学们便踏着第一缕阳光来到了杨开慧纪念馆,不仅重新见证了杨开慧的一生,也感受到了她的不屈坚贞。眼泪止不住模糊了双眼,杨开慧本来也是一个需要有爱的小女人。她的爱是那样炽热!那样那样直白!毫不掩饰!那充满思念,需要呵护需要爱的平常女子。她却在凶残的敌人面前,受尽酷刑拷打!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咬紧牙关横眉冷对,视死如归!为全人类的解放,为了丈夫为了自己的崇高革命理想,毅然走向刑场!抛弃个人对亲人的无限眷恋和深爱,英勇就义!砍头只当风吹帽!
    她不仅是主席的骄阳,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阳,在我们星耀学子心中永远照亮。
(二)岳阳楼
     下午来到了我国名胜古今三座名楼中的岳阳楼,同学们来到时,游客已是把它围得水泄不通,可这却一点也不影响它磅礴巍峨的气势,岳阳楼处于岳阳古城之上,背靠岳阳城,俯瞰洞庭湖,遥对君山岛,北依长江,南通湘江,登楼远眺,一碧无垠,白帆点点,云影波光,气象万千。
     我国宋代著名词人范仲淹就为它题了一首流传千古的《岳阳楼记》,我相信同学们在观看完这楼之盛况后便更能感受到它的亘古不衰的历史气息。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星耀的学子在看完岳阳楼后想必都会在心中涌起一股热血,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将乘风破浪,抵达成功彼岸。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3)班

撰稿人:滕致成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