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朝阳,书院枫林

(一)第一师范

        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题记

        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八点半,第一师范升起了安睡一夜的国旗。五星红旗,顽强刚毅地飘扬在凛冽的寒风中,雾气阴森地笼罩着校园。同学们红彤彤的小脸上洋溢着崇敬与倔强,仿佛早餐八九点钟的太阳。

        要多读多写多思多问;要吃水不忘挖井人,懂得感恩;要以国家大事为重任,担起救国救民的责任;要以国家利益为根本,敢于舍弃自己的家庭与生命!我们永远在路上,追寻毛主席的足迹,踏着先人铺下的垫脚石,给后人搭建坚实的阶梯。

        亭婷台修楼阁艳,梅香兰直竹菊雅,笔墨纸砚。这是毛主席挚爱的校园。

        九点钟,古色古香的第一师范迎来了第一缕阳光,雾气散开了。

(二)爱晚亭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题记

        来这儿时已经人满为患了,离队已久终于找到了大部队,爱晚,爱晚,终于还是应了此情此景。

        美的是亭子,是枫林,还是一汪清泉?该怎么去形容你最贴切,拿什么和你做比较才算特别。还是静静地坐着,看男孩女孩踩着石头过河,看小姐妹们摆姿势拍照,看爷爷搀着奶奶漫步于枫林下,奶奶依偎在爷爷身旁。岁月静好……

       人生海海,无问西东,若再相见,我将更好。

oznorMB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3)班                                 

撰稿人:赵鑫缘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