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伟人——记高一(4)班研学旅行第一天

2019年11月26日, 天才蒙蒙亮,高一年级所在的五六楼的宿舍已经人声鼎沸,十分热闹了。踏着早晨的日出来到地铁站​、高铁站。合影中一张张的笑脸已写满了对这次研学的期待。


经历了六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韶山。从西南边疆来到中部地区,几千公里的距离也熄灭不了同学们的热情。


到了毛泽东广场,庄严地献上花篮以及同学们对毛主席的崇敬。齐诵毛主席的《七律•到韶山》,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


今晚的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让同学对伟人毛泽东有了更深的理解。从秋收起义到长征,从长征到抗日战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先贤传达给我们的爱国情怀。它包括爱国,奉献,勤劳,勇敢等众多复杂的值得学习的精神。


这,不仅让同学们们了解到他们被称为伟人的原因也让同学们深思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脊梁应该做的事。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4)班

撰稿人:宋瑀瑄

摄影:   陈晓玲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