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记高一四班研学旅行第一天

 2019年11月26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行了湖南研学旅行。


我们追随毛主席的步伐;感受革命先贤的家国情怀;探索湖南的湖湘文化的精髓;见证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复兴成就。


第一天我们感受了中国高铁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感受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来到毛泽东广场,毛泽东铜像蔚然屹立,他引领着的是中国共产党,彰显着的是中国气度,展现着的是大国风范。之后,全年级421名学生一起齐声背诵《七律-到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在,敢叫日月换新天。激励一代有一代的中国人。最后我们看了大型情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以具体形象新颖又有高科技的展示了从毛主席开始革命到成功的艰辛。如剧中所说,中国每一寸土地上都有着自己同胞的鲜血。据不完全统计,革命死伤人数4500万以上 。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让我们走向跟广阔的世界。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4)班

撰稿人:张妍姣

摄影:   陈晓玲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