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伟人足迹,品文史气息

踏入第一师范的那一刻,第三天的研学开始了。弥漫着一股上世纪初学校气息的师范,是怎样孕育出毛主席这位人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呢?随着老师们精彩的演讲,我们了解到了一代伟人的学习生涯,了解了他的社交,他的学习,以及他那改变中国和世界的志向。可以说,师范优异的教学质量,为毛主席的内在健全打下了极为坚实的基础。


吃过午饭来到岳麓书院。朱、张二位先贤的讲授之地,无论何处都透露出一股文史气息。游走于充斥着书香气息的书院内,感受着教学、祭祖、藏书三位一体之地的独特魅力,仿佛整个人都浸润于中华文化的瀚海之中。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独自一人行于江边,看着记载了不知多少过往的平静湘水,心中一时思绪万千。扑面而来的风虽冰冷,却无法熄灭前进的热火,想必当年的毛主席也是这么想的吧。路的尽头,主席的雕像正凝视着远方,它在看什么呢?是那被阴云暂时挡住的太阳吗?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4)班

撰稿人:赵梓越

摄影:   陈晓玲

指导教师: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