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湘征途 ——记高一五班研学旅行风采

在这春华秋实的11月,我们踏上了研学的旅程。一路上风雨兼程,我们的身心同时在路上。

在毛泽东广场,我们庄严肃穆的进行了开营仪式,校旗和团旗在风中飘扬。星耀全体400多名师生,铭记历史,心系国家,庄严吟诗。5班拿出气势,迸发属于我们少年的壮志,铿锵有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在毛泽东故居,云阴雨密,让故居多了些温柔的色彩,在朦朦胧胧里将那座白墙黑瓦勾勒,一想到毛主席曾在这里成长,不免心生敬畏。前行几里,来到了毛主席遗物博物馆,补丁睡衣,单腿眼镜……他用一生奉行着艰苦朴素,历久弥新,让人回味无穷。在山河科技,我们体会了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力量,感受了我大中国的发展进步。

在第一师范,漫步在青石小道上,清风拂面,导游热情的解说不时在耳旁响起。废院中一口不怎么起眼的小井,却见证了毛主席艰苦卓绝的求学历程。每天早晨五点,主席都会提一桶水洗冷水浴,主席向来是不但强调坚持不懈的努力求学,更强调精神气对一个人的重要作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橘子洲头,主席的头像立与一角,却足以震撼整个湘江及其两岸。是啊,主席的精神永远引领着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才能决定谁主沉浮。在杨开慧故居,敬仰杨开慧烈士,她能放弃自身周围的美好,她的牺牲是毅然的,即使是她的亲生骨肉,也未让她犹豫。就是带着这种敬仰,我们到了她的墓碑前,带着敬意,向她三鞠躬。之后我们将毛主席《蝶恋花·答李淑一》献给了骄杨–杨开慧。晚上的结营仪式上我们班的两个节目屡获好评,第二天的湖南省博也让我们记忆犹新。

dav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社会主义青年,不但要传承毛主席求学的伟大精神,更要以强身健体为常,壮大精气神,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为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建设做贡献,打下厚实的基础。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5班

撰稿:胡若珈

指导教师:朱曦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