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合力备考 ——记2020届高三年级高考英语备考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3日19点,云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任勤教授亲临我校开展专题为2020届高三学生英语备考的讲座。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国际部主任毕劲梅老师,英语组教研组长申谊老师以及高中全体英语老师出席座谈。

任勤教授现任云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同时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专门用途(ESP)学会云南分会会长、云南省“希望之星”口语大赛评委专家、“China Daily”、“中国日报”、“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评委。任勤教授曾主持国家教育部研究项目4项、云南省级研究项目3项、校级改革研究项目7项并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参编教材7部。

讲座开始前10分钟,全体高三学子带着求知的渴望齐聚学校四楼报告厅。活动由国际部主任毕劲梅和高三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主持。毕劲梅老师首先对到来的任教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任教授以英语词“finish”和“complete”的用法为引子,用有趣的引入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讲座中,任教授直观地展示了近几年来高考试卷出题的规律和得分比例并进行了详细分析。针对作文部分,任教授强调了作文的语言规范性、语言应用能力、文字表达的丰富性和表述逻辑性的重要性。提出了“I can、 I know、 I excel”的理念和要求,指导学生在写作中要注重背景的填充、细节的描述和用词的准确性,并且展示了优秀的学生范文。

活动最后一个部分安排的是学生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提问。任教授也针对学生的提问给出了明确的回答和清晰实用的建议。最后,两位学生代表上台献花感谢任教授的细心指导,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整个活动秩序井然、热情洋溢,高三学子既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又从活动中受益良多。相信在未来的备考中,同学们能更加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必将更上一层楼。

供稿:高三年级组、高三英语备课组

撰稿:莫雨秋、许会丽

摄影:左丹蕾、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