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还是追求理性 ——记高一1班“预防早恋”主题班会

2019年12月16日下午,伴随着一片热烈的掌声,由男生宿舍6-2四位成员陈张翔宇、吕昊霖、王雪冰、李垍铭主持的高一1班“预防早恋”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我们到底是该放飞青春呢?还是追求理性?同学们一致认为青春固然美好,但理性更是可嘉。在男生宿舍6—2的同学精心准备的课件中,因盲目追求爱情而发生的惨剧历历在目,这些血的教训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思考与反思——何为爱,何为情?什么是责任?什么又是担当?吕昊霖同学的一句话给了我们深思:有一颗赤诚的心,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并不能代表一切,而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携手共进才能走到最后。

深思,还是深思,为什么应当追寻理性而不是放飞青春?直到责任与担当解释了一切——只有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人才有资本谈恋爱!在大学,许多人越是恋爱学习越好,而在中学却恰恰相反,这只因为未成年人还无法担当起相应的责任,又拿什么去爱一个人呢?

畅谈,于深思中畅谈。高一1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着主持人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喜欢TA?”“喜欢和爱的区别是什么?”太多太多的问题从口中吐出,又在心中深思,直到化为吕昊霖同学的一句话:“也许你只是想把TA留在身边,想把心里话告诉TA,甚至只要每天见上一面,聊上两句就足以了。”

我想和你分享生命里的每一分钟,每一次感动,为你唱一支歌,弹一支曲,但我更想先为你我撑起一片天。

理性与青春在这次班会课上被诠释的淋漓尽致,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感动。

我想“爱本无罪,担当在前。”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1)班

撰稿人:王雪冰             

摄影:陆燕飞

指导教师: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