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 ——云附星耀“迎新春·庆元旦”主题晚会

红灯串串,金鼠贺喜。园内桃李朵朵秀,校中红花年年香。

岁岁平安、年年有余。起笔珠玑耀杏坛,挥毫锦绣展雄风。

高高兴兴,红红火火。闻鸡起舞劲旅师,天道酬勤王者风。

 

2019年12月31日,这个喜庆红火的日子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开展“我们一起走过”元旦主题联欢晚会。

12年前,云附星耀人以自信的步履奏响了云大附中新一轮的崛起,于是云附星耀,扶摇直上,星耀苍穹,傲视群雄!在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副校长旷锦锋老师、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等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云附星耀这艘十二年制的教育航母已再次起航。

这艘教育巨轮之所以能斩波劈浪、不惧远方,是因为有一群运筹帷幄、高瞻远瞩的掌舵人。他们怀揣着对教育的忠诚与热爱,引领着我们一直在追寻教育的诗和远方。

金猪如意获丰年,金鼠送喜开泰运。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领导班子给大家拜年。刘校长感慨到:我工作43年,从教38年,在云大附中工作27年,从教生涯可谓路漫漫。同时,刘校也自豪地提到:2019年3月,带领学生到贵州研学旅行,震惊了全省;4月,举行了万人快闪活动,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做好准备;11月,带领高中学生追寻青年毛泽东的足迹,进行了湖南研学创举,得到教育界、全社会的好评和赞誉。2020年我们一起开创,我们要有雄心有壮志,要引领云南的基础教育。


今天是今年, 2019年我们一起走过;明天是明年,2020年我们共同开创!


参加主题晚会的还有俊发集团俊云峰项目的相关人员,俊发集团俊云峰项目总经理刘宗介绍了星耀学校小学、高中的规划建设,并承诺“保质保量,给大家一个优质优美的学校。”2020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即将跨出重要的一步。2020年秋季学期新小学将开始招生办学,2021年高中即将开始招生办学。新校区的建设,将是云附星耀新的奋斗目标,争取用十年时间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彩云之南,有校星耀;俊云峰起,扶摇九霄。“我们一起走过”主题联欢会上,教职工们将满腔的热情化之歌唱、化之舞蹈、化之笑容、化之掌声,既回顾学校取得的成就,也预祝学校美好的明天。其中,小学部好戏连台、喜讯不断,在新春元旦的舞台上高调走了一回,带来了《我们筑梦向前方》、《云大附一小之歌》、《腾飞星耀》的精彩演出;初中部女团带来《天天向上》节目、男团带来《众人划桨开大船》节目,初三年级别出心裁,准备了“抢凳子”游戏环节,将晚会推向高潮;高中部带来《青春修炼手册》、《国家》、《歌颂》等歌舞,为大家展示歌舞青春和家国情怀! 

教育的成功不是拔得多高,而是踏得多实。云附星耀这条教育长征的路上,始终有一缕强劲有力的声音在指引着我们目标专一,昂首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教育初心,是让学生扬起希望的风帆,让父母享受成功的喜悦,让社会领略教育的神奇与博大。

云大附中是我们的家园,星耀学校是我们的沃土。

教育丰厚,我们的学生就丰姿绰约;

教育强健,我们的国家就体格健壮;

教育青春,我们的社会就充满春风、充满希望。

晚会尾声,刘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星耀学校的发展历程。刘校首先让在一二一校区工作过的老师们起立,紧接着是江岸校区,再到星耀校区,往后的按时间年份来算,从07年直到19年,到校工作的老师们依次起立。随着校区的变动、时间的推移,星耀学校一步步在发展壮大,其间也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与汗水。“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全体教职工一起唱响《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一起怀念07年刚到星耀校区的景象,同时也对新学校的建设满怀希冀与期望。

光辉灿烂的2019年即将过去,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光辉的印痕。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0年悄然来临。新的起跑线又踩在我们脚下。只要怀揣梦想,努力奋斗,定会创造更大的成绩。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金晓梅

摄影:贾国栋

● 扫码关注我们 ●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