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 —— 更美好的未来


(2019年12月2020届高三年级元旦迎新朗诵稿)


男:2003年8月,云附新一轮冲锋的军号在江岸嘹亮吹响。

女:2007年8月,云附在星耀的天空下展开腾飞的翅膀。

男: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女: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男:十六载卧薪尝胆,我们始终行走在创业的路上,

女:十二年磨铁成剑,光阴在奋斗者的步履下流淌。

男:历史不会忘记,这十六年热血与汗水浇灌出的花朵在星耀校园一次次绽放;

女:历史不会忘记,这十二年春夏秋冬里的风霜雨雪中银杏叶一年年绿了又黄;

男:历史不会忘记,退休教师离别时依依不舍的深情、频频回首时眼里的泪光;

女:历史不会忘记,新晋教师初登讲台时满心的忐忑、灯下一页页写满了希望。


男:当“一级一等”的荣誉终于使昔日的丑小鸭游弋进天鹅湖的殿堂,

女:当连续十年中高考捷报不断刷新全市乃至全省惊叹的仰望,

男:当载歌载舞的校园文化掀起朋友圈一波又一波点赞的声浪,

女:当跨省“研学”的创举吸引了省市乃至国家媒体赞许的目光,


男:2019年的今天,我们终于可以面对十二年前的约定   自豪地说:

当年远征的前辈已经写就了传奇,江岸萌芽的花蕾正在星耀绽放! 

女:2019年的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回望十六年来的坚守   自信地说:

如今星耀的团队已让这片土地声名鹊起,任谁也不敢小瞧了我们的力量!


男:在这扬眉吐气的时刻,我要感谢你,我的同事们。十余年我们并肩成长,相互陪伴的时间远远超过了我与家人相伴的时长。因为有了你,在这茫茫人海,我的信念不再孤单、不再彷徨。

女:在这扬眉吐气的时刻,我们要感谢您,我们的船长!唯有你陪我们度过这些年筚路蓝缕的时光。是你十余年高擎着教育的信仰,圆了无数学子的初心、成就了星耀教职工职业人生的荣光!

男:在这扬眉吐气的时刻,我也要感谢我自己。多少次跌跌撞撞后的疲惫与迷茫,最后都化作讲台上乐观坚定的守望。

女:在这扬眉吐气的时刻,我们还要感谢自己的家人。多少回焦灼苦盼的失望,最后都化作默默关爱我的心疼的目光。


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鹰隼试翼不是我们的追求、乳虎啸谷并非我们的愿望,九万里扶摇直上才是我们的理想!

女:“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如果注定我们将继续西行,就让长征的热血在我们胸中滚烫,就让我们继续谱写新的荣光!


男:未来的历史又将铭记 :江岸扬帆的航船,在沧海横流中依旧会信仰高悬、劈波斩浪!

女:未来的历史又将铭记 :这片诞生传奇的土地将在我们的手中谱写下更新更美的乐章!



《颂》作者:赵海云

朗诵:赵海云、何沂屏


扫码关注我们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