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 润物无声 ——初三年级第一次正面管教家长课堂反馈情况

2019年12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三年级组织了年级第一期家长课堂——正面管教,各班家长都积极踊跃参加。正面管教源于美国,建立在个体心理学的研究发展之上,旨在为家长、学校和孩子创造一种不娇纵、不惩罚、和善而坚定的亲子教育成长模式。


课堂上家长积极和老师互动,课后通过年级制定的反馈表给学校进行了本次活动反馈。

反馈表主要围绕家长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课后采取的行动和最需要了解解决的事项三个方面设置。整体来说,家长们对这次活动很满意,从老师的讲解中都或多或少对自己平时的亲子教育行为进行反思,不少家长在听完讲座后与孩子开展了切实的亲子活动,并希望学校时常举行此类能够帮助家长正确教育孩子、促进亲子关系良性发展的活动。以下是本次家长课堂部分家长反馈:

教育是老师、也是父母终生的事业,这次讲座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们希望将来家校能继续携手共进,共同打造科学、良好、有效的教育模式。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三年级

撰稿人: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