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行远方,江河满窗 ——高一(7)班湖南研学旅行顺利结束

2019年11月26日至3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组织了“追寻青年毛泽东的足迹,感受先贤报国情怀;探索湖湘文化精髓,见证伟大复兴成就”湖南研学活动,高一(7)班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2019年11月26日清晨,晨曦将探,六点才过,操场上就已经热闹非凡,同学们用行李箱奏出一首首欢快的乐曲,踏上高铁,一路欢歌。

北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剜众生为鱼肉。刚下高铁,扑面而来的寒风刺激的同学们不禁打了个寒战。但寒冷却并不会驱散同学们的热情。“红旗卷起农奴戟,遍地英雄下夕烟”,在毛泽东广场,我们面向伟人,进献上我们心底最真挚的崇拜。在夜晚的剧场,我们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五星红旗升起,东方红的旋律响彻夜空!

在毛泽东旧居,我们明白了理想的重要;在岳阳楼游览,我们体会了先贤的忧乐观,咏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万里湖山,便收眼底。“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百舸争流”,在橘子洲头,用力奔跑,这是青春的洋溢,是梦想的追寻!“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在杨开慧故居,我们为墙缝中生死两隔的信札所感动,亦为杨开慧女士之忠勇,坚贞所折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9日晚上的西湖楼,灯火辉煌,同学们似乎也都受到了隔壁湖南广播电视台浓浓艺术氛围的影响,把五分钟的音乐剧表现得淋漓尽致,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

研学的时光太快,还来不及抓住就已经飞速流走,环顾相望,湖南研学之旅,高一(7)班全体师生受益匪浅。研学途中,我和我的祖国,雅俗共赏;奋斗路上,我的祖国和我,风雨同舟!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7)班

撰稿人:龙海钰            

摄影:  尹兴玉                     

指导教师:尹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