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积极面对 ——记初三(4)班上学期期末学生大会感悟

上周班会课时间,初三年级全体同学齐聚报告厅,参加了初三学生大会,会上三位老师分享了期末的复习方法及平时的学习要点,大家听后收益匪浅。会后,初三(4)班同学们积极反思自身学习情况,决心从以下几方面开始,让自己的初三目标更加明确:

一、忘掉过去,告别过去的不足,不能徜徉在昔日的辉煌中,也不能活在明日的憧憬里;二、克服畏惧心理,要先坚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潜能;三、成人才能成才,增强自控能力,认清目标,做时间的主人;四、知识改变命运,找到好的学习方法,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五、勤奋成就未来,高效学习,专心做事,保证睡眠,主动听课,提高作业效率,独立完成作业。六、复习要有知识体系,是将知识浓缩的过程。七、假期总结各科的情况,侧重复习,比如语文学科需要长时间积累。

知识是基础,能力是关键,素养是核心,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明确目标,致力于学业,懂得高效学习,学会总结,积极面对和迎接中考,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三(4)班

撰稿人:高静雯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