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树木冬整治,初发新芽春管养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后勤处组织修剪学校停车场绿化树木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号大门外停车场靠星耀路一侧绿化树木树枝生长过快,有的树枝上满是虫卵,等来年开春,绿化树发芽,生长新叶的时候,这些蚜虫虫卵繁殖,逐渐变成小虫子,吸树的汁存活,就会从树上掉落黑色的黏液状物体到地面,过往行人踩在上面有些粘鞋底;有的绿化树木枝干已被虫害蛀空,如不及时锯断,万一遇到大风、暴雨天气很可能会断枝,对过往行人或教职工的爱车造成伤害 。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后勤处带领大家,从管辖这区域的楷唯物业公司协调,到校内的绿化管养部门协调,再到星耀学校教职工车辆移动的协调,最后决定于2019年12月29日(周日),在杨副主任的现场组织下,楷唯物业公司18人和我校后勤绿化管养部门2人对校停车场“滴油树”进行修剪,整形,并将剪下的树枝、枯枝及时清理保证行人车辆安全。经过一天时间紧张有序的修剪,将我校2号大门外所有滴油树问题都处理完毕。

通过对学校停车场旁绿化树的整治,之前略显杂乱、存在安全隐患、滴油的树木,随着挥动的树木修剪锯和冬日暖阳下的汗水恢复了一片整洁。修剪整形后的绿化树木显得格外精神整齐,既美化了环境,又排除了过往行人的安全隐患。

供稿部门:后勤处

撰稿人:段贵友

摄影:尹学军